客家美食館最新活動預約訂餐電腦版首頁
用餐環境
客家八音美食創意館緊鄰原鄉緣紙傘文化村旁,客家文化、音樂與藝術氣息濃厚。文化村內有著假山流水涼亭、舒適懷舊空間、可觀看紙傘製作過程及各項創意產品,放眼望去盡是客家文物、傳統民俗童玩、客家八音演奏、美濃紙傘等,是全台灣唯一客家文化氣息兼具客家創意料理的餐廳。
週邊環境
美濃位於高雄市有傳統古老的東門樓和象徵著勤奮刻苦務實的菸樓。的菸樓。緊鄰著高雄六龜、屏東縣高樹、屏東縣里港、高雄旗山、高雄杉林,是往六龜、茂林、荖濃溪、寶來風景區的必經道路(台28號道34.5公里處)。
紙傘館
原鄉緣紙傘文化村:為創辦人李鴻鈞先生於民國77年有感於本土文化之沒落,及客家文物之流失,毅然從音樂的領域出走,致力於傳承本土文化藝術油紙傘之保存與推廣。
李鴻鈞夫婦是油紙傘製造第三代傳承者,師承林享鴻、劉運招老師父為師,致力於提倡紙傘藝術生命,成立合灣第一座 客家美濃紙傘文化村。
『原鄉緣紙傘文化村』,帶動家族成員投注許多之心力,成為美濃鎮第一紙傘之家,來開拓美濃客家紙傘文化的新領域。
「原鄉繫情意、傘緣傳千里」是原鄉緣秉持原鄉客家的傳統精神,賦予傳統手工藝「油紙傘」文化的一股現代使命感之最佳寫照。
陶藝館
李兆祥先生(師承:蕭宏能、吳堅材)為發揚『客家陶藝、原鄉產業』之理想,於美濃創立了原鄉窯陶藝,期盼能替美濃陶藝產業盡一份心意,帶動美濃地方陶藝文化之傳承。 本文化村以推廣「陶藝創作文化」的理念,融合本土陶藝特色,特於村內設立:
陶藝研習教室
    提供各級學校舉辦課外教學(陶藝研習)及機關團體
    玩陶活動場地。
玩陶廣場:設有(手捏陶區]及(手拉坏區),是親子
    互動及三五好友玩陶的好所在。
陶藝作品展覽場:各式陶藝作品展示。
陶藝製作場:練土、成形、燒窯製作過程。
教學內容包括
    1、陶藝產業製作過程教學介紹。
    2、手捏陶製作。
    3、手拉坏製作。
客家文物館
客家手工藝術,本自然產生在生活的各種場合中,有的就是一般生活的道具,有的在歷史中流傳久遠,這些都是客家工藝的特色。
手工藝術本意為人工,如竹子、泥土是天然的東西,人類加以運用,文明便由此開始。再經由人類的加工,使其具有功能性,生活手工藝、油紙傘、陶藝便由此產生。
    
地址:843 高雄市美濃區中興路一段147號
創意美食館 電話:(07)6817049